2014年2月3日星期一

Happy Wedding - Isis and Daniel

新年快樂!恭喜發財!利是逗來!這麼快新年都已經過了,本應說好的文章卻沒有寫下。



話說我早前就去了同學的婚禮。先說一聲「新婚快樂」,這年開始便要派利是了。可能因為我每個人生階段遇到的人也不盡相同,相熟的人本來就不太多,參觀婚禮的機會當然也十分少;難得有同學主動邀請,當然不會推卻賞面出席。

新婚的兩位同學皆為基督徒,如是者婚禮就在基督教的教堂舉行。作為一位無神論者,我對宗教的場合不感抗拒(有一些基督徒會把天主教視為邪教,其實明明本來就只是雙方對聖經的釋義不同吧);既然這是必要的就「入鄉隨俗」,唱詩歌、祈禱、講道也是應該尊重的。其中講道的一處跟我十分有共鳴,就是「做錯事會認錯的是好人,做錯事不肯認錯是講大話的人」正好跟我上文所寫,前陣子遇到的事相呼應。我想,這也是一種巧合吧。

早上的婚禮跟晚上的宴會也遇上一些舊同學(很可惜,他們都是跟男方相熟的;偏偏我是跟女方相熟的,所以跟他們不太相熟),也跟他們沒多談兩句。就算想多談兩句也沒有甚麼相符的話題,既然沒有話題就只好靜靜坐一角,作為觀測者吧。(其實我好像應該還有甚麼要說的,可是我忘了;有機會再說吧)

怎樣也好,祝你們新婚快樂、白頭偕老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