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

數碼港

我份新工返數碼港 (Cyberport)。

(圖轉載自維基百科《數碼港道》條目)

數碼港位於摩星嶺以南、華富邨以北的香港島西方海岸,因為其英文讀音 Cyberport 而常被戲稱為「沙頭角」。在 IT 行業混了這麼久,科學園我去過幾次,倒是一直都沒有來過數碼港。科學園跟數碼港兩者均是 ICT (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資訊與通訊科技) 的集中地;不過數碼港已經再沒發展下去,而科學園則還正在興建第三期。數碼港也有不少知名的企業或部門進駐,例如 CSL、IBM、Microsoft、OGCIO、PCCW Solution 等等。

以交通來說,數碼港的交通比科學園好得多。數碼港有一條全日經旺角來往深水埗的巴士 970 及其他往中環或赤柱的巴士線,還有全日往香港仔、堅尼地城、銅鑼灣及太古的小巴 (就我的經驗來說,小巴比較不穩定),基本上要到各旺區的公共交通服務均一應俱全。

要看科學園的話,除了繁忙時間的 43P、82C、274P、272S 等等外,其他時間只有到大學站的巴士跟到沙田站的小巴,即是除了你住沙田否則你要 OT 就恭喜你轉車啦。(shuttle bus 沒有甚麼意思就不比較了) 要說數碼港是「沙頭角」的話,跟科學園比較只不過是「小巫見大巫」吧。

平時返工一般我都是搭港鐵轉 shuttle bus 的,不過今早颱風「海鷗」襲港 - 老實說這些偏遠的地方也挺麻煩的:早上掛了八號波就沒了 shuttle bus,之後落波基本上就要立即出門,今天就搭港鐵去太子轉 970 還挺麻煩的。在這些地方上班,與其放半日倒不如別放假或是全日都放假,昨天便有同事說「如果聽朝打八號,我會下午放假不回來了」。

食野方面:科學園我就不清楚有甚麼東西吃,不過應該跟數碼港差不多 - 就是好不了哪裡的樣子。我的同事們都說數碼港沒有甚麼好東西吃,吃飯時間一般都一群人搭的士落西環或華富食 lunch (搭的士其實都唔算太貴,基本上都係每人十蚊以內而已)。

今天落波返黎正好是 lunchtime,其他同事似乎都是食完 lunch 才回來,如是者我就自己去數碼港商場試吃開業了才半個月左右的 Pepper Lunch。價錢不算太貴,不過所謂的 set 只是 HK$7 加一杯汽水好像有點不值就是了。

總括而言,不知是不是因為數碼港已經發展成熟,好像各樣因素都比科學園好得多 (在科學園,我聽過又比較知名的就好像只有 ASTRI 跟 OOCL 而已)。除了比較遠以外,其實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